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世界镇痛日】忍痛不可取 警惕病变前兆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1日 14: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生活当中的最常见的是慢性疼痛,主要包括软组织疼痛、骨关节疼痛、神经痛、癌痛。目前,我国慢性疼痛的患者已经超过了一亿人。

  临床统计,大约28%的癌症晚期患者疼痛未得到足够缓解,长期疼痛会使患者产生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导致免疫力下降,影响治疗效果。

  生活中常见的疼痛,像头痛、肩痛、腰酸背痛这些症状往往被忽视。产生疼痛的原因很多,若不及时就医,明确诊断,很可能贻误病情。比如颈椎病变压迫神经,如果这种疼一直忍下去,可能造成神经缺血、肢体无力。

  疼痛往往提醒我们身体某个部位正在或者已经出现损伤,但疼痛带有迷惑性,比如肩部疼痛可能是心肌梗死的前兆,如果盲目服用止痛片就会掩盖疼痛真相。

  专家提醒,出现疼痛一定要及时就诊,让医生诊断清楚疼痛出现的原因是什么。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疾病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