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世界镇痛日】科学战胜疼痛 舒适化医疗成趋势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1日 1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是世界镇痛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患者希望在检查治疗的过程当中舒适无痛。舒适化医疗目前已经成为临床医疗的发展趋势。

  作为阵痛的主导学科,近年来,麻醉专业水平持续提升,麻醉相关死亡率降至百万分之十二,与发达国家的百万分之十相当。麻醉技术应用人群从胎儿、新生儿到百岁老人,解决了不敢和不能手术的问题。

  无痛胃肠镜是近年来国内增长速度最快的检查项目之一,增速超过50%。

  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做无痛胃肠镜的患者平均每月达4000人。

  最近,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出台《加强和完善麻醉医疗服务的意见》,要求拓展麻醉与镇痛服务领域,优先发展无痛胃肠镜、无痛纤维支气管镜和分娩镇痛、无痛康复治疗,将疼痛管理向基层延伸,探索居家疼痛管理新模式,让患者享有更高质量,更加舒适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世界镇痛日 | 疼痛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