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上海家医签约居民超500万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8年10月11日 0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从上海市卫生计生委获悉,最新统计显示,截至今年9月9日,上海市“1+1+1”医疗机构组合签约人数已超500万名,其中60岁及以上老年人322万名,已签约居民中72%在“1+1+1”签约医疗机构组合内就诊,在签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比例达到50%。市民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满意度连续两年位居“沪上十大行业服务质量评测”首位。

  上海社区卫生服务之所以“深得民心”,主要在于该市实施了签约服务配套优惠措施。

  预约转诊提高居民就医获得感。上海市卫生计生委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医疗服务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再次明确,市级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根据实际需求,预留“两个50%”的专科/专家(非特需)门诊号源向家庭医生开放,对预留资源的管理采取提前预留、动态跟踪、按需调整的方式,满足本市“1+1+1”签约居民优先就诊与转诊需求。目前,预约优先转诊服务已接入38家市级医院,7700余名专科医生,每个月有充足的门诊号源优先预留给家庭医生。

  长处方、延伸处方等使得社区患者用药需求获有效满足。上海进一步落实“1+1+1”签约居民慢病长处方、延伸处方及获得非基药医保药品等便捷用药服务,鼓励各区探索多种形式使签约居民合理用药需求在家庭医生处得到基本满足。目前,全市已开具“延伸处方”185万张,涉及金额近3.9亿元。原先前往上级医院单纯配药的稳定期慢病患者人数明显减少。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居民就医 | 签约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