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婚后易发胖?没错,这是真的!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1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起来关注身体健康,您在结婚之后长胖了吗?如果没有长胖,那恭喜您,属于自律能力很强的少数人。最近,德国的一项研究发现,大多数人在结婚之后,体重都会增加。

  为了考察婚姻状态与体重变化之间的关系,德国的多家机构的研究人员开展了一项历时16年的跟踪调查,他们在分析了两万名德国人的相关数据后发现,在婚后前四年,夫妻的体重增速通常为婚前独居时的两倍,而且这一现象与年龄、健康状况、精神状态、体育锻炼频率和生育状况都无关。

  研究人员认为,导致体重变化的根源还是饮食。婚姻状况的变化,往往意味着日常饮食习惯的变化。例如夫妻会共进早餐,这时,每个人吃的通常都比独居时多,独居者不吃早餐或者早餐相对简单的比例更高。

  研究还发现,离婚或分居也会对体重产生影响,无论男女,在这两种状态下,胖瘦程度都很容易降至结婚或同居前的水平。

  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因为人在单身状态时,为了寻找伴侣,会对体型更加重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结婚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