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世界精神卫生日】我国心理健康服务供需失衡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0日 11: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目前我国的心理健康服务需求暴发式增长,但专业医生、心理咨询师等数量、质量不足,服务供需失衡已成为我国精神卫生工作面临的一大难题。

  中国医院协会常务理事 管伟立:截止到2017年底,我国专业精神科医师有3.34万人,心理治疗师只有约6000人,远低于同等经济条件的其他国家平均水平。另外,现有的精神科专科医院多以收治严重精神障碍为主,开展常见精神障碍和心理问题的服务不足。

1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千人拥有一个心理咨询师是健康社会的平衡点,按这个估算,中国还需要130万名心理咨询师。

  中国医院协会常务理事 管伟立:心理卫生服务应该进一步打破纯粹医学模式,把服务延伸到医疗机构之外的社区和社会,服务的主体是社会工作者和心理咨询师,而服务的对象是普通的公众。

   国家卫健委将在部分地区开展试点,建立覆盖广泛的心理服务网络,引导心理健康服务人员专业化、职业化,通过多种形式和平台,广泛普及健康知识,引导公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心理咨询师 | 心理健康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