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营养师:孕吐明显添加蜂蜜是个好选择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0日 1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健康的身体状况、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是孕育新生命必需的物质基础。在怀孕早期如无明显早孕反应的孕妇,可继续保持孕前的平衡膳食。

如孕吐较明显或食欲不佳的孕妇,则不必过分强调平衡膳食,可根据个人的口味及饮食偏爱,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避免进食过于油腻和刺激性的食物。少量多餐,尽可能的多摄入谷薯类食物。其进餐的时间和地点,也可依个人的反应特点而异。

对于早孕反应明显的孕妇,在饮食方面可尝试哪些措施呢?

1、早餐可选择干性食品如馒头、花卷、面包、饼干、鸡蛋等。

2、避免油炸煎类食物和甜食,以防止胃液逆流而刺激食管粘膜。

3、可适当补充维生素B1、B2、B6及维生素C等,以减轻早孕反应的症状。

对于孕吐严重影响进食的孕妇,为保证脑组织对葡萄糖的需要,预防酮症酸中毒对胎儿的危害,建议每天必需摄入至少130克的碳水化合物。可首选富含碳水化合物、易消化的粮谷类食物;各种糕点、薯类、根茎类蔬菜和一些水果也含较多碳水化合物,孕妇可根据口味选用;在孕吐明显时,适当添加蜂蜜也是较好的选择。

如由于孕吐进食非常少的孕妇,必要时可寻求医师的帮助。(北京佑安医院供稿)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营养 | 孕妇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