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甲子薪传溢香远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开启新征程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0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简称“北医三院)建院60周年之际,由北医三院、海南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健康界传媒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医院创新发展峰会暨北医三院建院60周年学术研讨会于10月9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

10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国家卫生计生委原副主任、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陈啸宏;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出席开幕式。还有长期关心和支持北医三院发展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海内外校友代表、北医三院的老领导和职工代表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北医三院党委书记金昌晓主持,金昌晓首先就北医三院的医疗格局、管理成效向来宾做介绍。目前,北医三院年服务患者400万人次,出院人次超过10万余,手术量6万余例次,平均住院日低至5.78天;拥有20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妇产科成为“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产科和康复科分别成为“国家产科专业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和“康复科专业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多年来,培养了两院院士、973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突贡专家等一批顶尖人才,取得了一系列科研突破和创新转化成果。已步入国内医疗卫生行业的先进行列。

在北医三院建院六十周年之际,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和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分别发来贺信,就北医三院在公立医院改革、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及重大灾情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北医三院未来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

北医三院院长乔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创新峰会,大家一起交流医院管理的经验心得,探索新时代大型医院的发展良策,同时,共同见证北医三院一个甲子的风雨历程。北医三院也正是在新中国成立之初“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发展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号召下,应运而生。60年,薪火相传,北医三院实现了整体跨越式发展。在医改不断深入的今天,三院更是积极投入,勇当先锋,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和评价体系,以缩短平均住院日和临床路径建设为抓手,创新出安全、规范、高效、科学的“北医三院模式”。同时,以国家重点专科建设带动和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组建了一批多学科诊疗中心和学科群;同时,制定多角度、多层次人才培养规划,大力推动医学科技创新和临床转化应用,形成了具有“三院特色”的医院发展模式。

大会以“创新点亮未来”为主题,开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庆六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序幕。韩启德、王辰、詹启敏三位院士分别以《医学的温度》、《新时代医学人才的培养路径》、《如何培养引领未来的精英人才》为题,进行主题演讲。

此次大会将医院创新发展,作为11个分论坛的主要内容。话题涵盖医疗卫生行业的前沿、热点,内容涉及患者安全创新医疗质量服务提升、中国临床医学教育的新挑战、中国研究型医院战略转型新机遇、护理管理创新之路、信息赋能新应用数据驱动新发展、提升临床研究能力开创合作共赢之路、新形势下医院运营与绩效管理、医院经济管理与业财融合、价值医疗下医疗器械精细化管理、医院药学学科发展新模式、大型医院规划建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