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风湿疾病秋季易复发 注意防寒保暖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09日 1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秋天到了,天气逐渐变凉,此时,风湿疾病患者要特别关注自身的健康,因为风湿的病情在秋季很容易复发。专家提醒这类人群应该提早预防,特别要重视日常的防护。

  中医专家介绍,秋季降温明显,很多风湿疾病患者会在秋季出现病情加重或关节疼痛等身体不适的症状。

  专家建议,风湿疾病患者要注意防寒保暖,保持居室温暖、干燥和空气新鲜,进行户外活动时,要根据天气情况增减衣服,阴冷的地方尽量少去。对于肿胀疼痛的关节,可加用护膝,护腕等进行防护。病情复发期间要注意适当休息,减少活动量,尤其是对于病变关节部位,如膝关节、肘关节应尽量伸直。

  此外,注意饮食也是十分重要的。风湿疾病患者应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C类的蔬菜水果,对于改善风湿疾病的症状有不少的帮助,到了病情复发时期,需要注意避免进食辛辣食物,如姜、辣椒、葱等。

  此外,市民在家中可常备中药代茶饮,也能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桑枝10克,伸筋草10克,泡茶饮,每天一次,连服用一周。(文/刘登亮)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风湿 | 疾病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