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全国高血压日】给轻度高血压者的一贴良方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08日 15: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8日)是全国高血压日。《中国心血管病报告》显示,全国高血压患者大约2.7亿,每年与高血压有关的死亡人数达200万例。

1

  高血压是引发心、脑血管和肾脏病变的主要危险因素,可导致脑中风、心肌梗死和肾功能衰竭。部分高血压患者早期没有症状,到一定程度以后才出现头晕头疼。专家提醒,即使是轻度高血压,也要进行相关检查,如果没有心、脑、肾等靶器官损害,可先采用生活方式干预,观察2~3个月,如果血压降到正常,就暂时不用药物治疗。

1

  北京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杨杰孚说,对血压不是很高的人,生活方式改善非常重要,清淡饮食戒烟限酒,还有适当运动,有一部分高血压病人根本不需要吃药,血压就能够降到正常。

1

  临床研究表明,限盐可降低血压,运动有利于改善糖脂代谢,降低血压,坚持每周3-5次、每次30分钟有氧运动,大约可降低收缩压4-9毫米汞柱。专家建议,如果通过生活方式干预2~3个月,血压仍降不到正常,或者血压升高的同时伴有心脏肥大、肾功能减退或者动脉粥样硬化等症状,就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

  杨杰孚说,一旦确诊是高血压,原则上要长期终身服药,不主张高血压的病人在中途停药,即便是血压病人自己觉得正常了,但是也一定要通过医生严密监测,因为血压不能波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