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健康扶贫:乡村医生培训公益在路上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8年10月08日 11: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了解到,2017 年12月,“乡村医生培训”项目启动,从广西大化县开始,逐步辐射到甘肃永靖县、新疆皮山县、青海玉树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乡村医生培训项目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具有较强理论性、实践性、适宜技术性。”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表示。

  截至目前,活动已经在广西都安县、山西临县、甘肃永靖县、新疆皮山县、青海玉树州等地先后在22个县、区举办了该活动,行程近2万公里,4000余名乡村医生接受了培训,3000多名群众参加了健康科普知识讲座,服务各族群众近3万多人,远程会诊诊断疑难病例及走访慰问随诊因病致贫家庭近百名,发放乡村医生中医药适宜技术手册近5000余册,科普宣传资料50000余份,体检群众近3000多例,赠送药品100万元。

  通过活动的举办,为基层地区送去了温暖,带去了健康,对于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到2020年让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而且通过乡村医生培训项目,不但提升了乡村医生自身的技能,也提高了他们服务百姓的实际能力,真正实现了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