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宁夏与内蒙古建立省际间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绿色通道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28日 11: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卫计委获悉,为加强省际间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合作,保障救治服务的及时性和安全性,切实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8月16日,宁夏卫生计生委与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共同签订了《建立省际间危重孕产妇新生儿紧急救治绿色通道协议书》。按照协议约定,宁夏周边内蒙古自治区所属市、旗的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可按照就地就近优先原则进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进行救治。各级救治中心将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快速、有序、安全、有效的诊疗服务。

协议规定内蒙古的危重孕产妇、新生儿进入宁夏医疗机构绿色通道来不及办理相关手续时,实行“先抢救、后付费”,医疗机构不得推诿。宁夏结合本地区实际和交通状况,提供7家签定协议的医院名单: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银川市妇幼保健院、石嘴山市第一、二人民医院。内蒙古自治区相关市、旗医疗机构可在提供的医院名单中选择1-2家相邻就近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中心或医疗机构签定协议建立救治绿色通道。

协议的签订将对加强宁夏和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合作交流,促进区域医疗卫生资源整合利用,提高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