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打造“海底世界”CT检查室 提升患儿就医体验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28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蓝色的灯光,蓝色的墙面,配上精灵可爱的各种小鱼,让人仿佛置身奇妙的海洋,与鱼儿遨游开启一段奇幻旅程。这是湖南省儿童医院放射科精心打造的“海底世界”主题CT检查室。

医院总是给人以冷冰冰的感觉。虽然说没人喜欢医院,但遇到一些健康问题不得不去医院的时候,大家都希望能有一个温暖舒适的就医环境。儿童医院与其他医院不同,针对服务对象是孩子,孩子天生恐惧医院,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轻松的就医氛围,消除他们的紧张感是很有必要的。在放射科,孩子做CT检查要求三分钟一动不动,稍微动一点就会产生伪影,影响诊断质量。而大多孩子在做检查时难免会紧张、吵闹,影响检查进程。针对这一情况,在科室会议讨论下,决定参照国外儿童医院,将CT室打造成一个“海底世界”,缓解患儿心理压力,以达到配合检查的目的。在这样人性化的检查环境中,患儿检查配合度明显提高。(湖南省儿童医院 供稿)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CT检查 | 就医体验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