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深秋时节泡脚有个小秘方

健康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2018年09月28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寒露时节是深秋的开始,自然界中,阳气渐退,阴气渐生,中医认为“天人相应”,这时对于防癌抗癌都很有意义。70%的癌症患者为寒性体质,保护阳气对于癌症患者而言非常重要。

  养生首先要做好足部保暖,以防“寒从足生”。对于癌症患者而言,大部分病人都有阳虚的症状,阳气不足,气血运行无力,特别是化疗患者,由于化疗药物的毒副作用,影响气血流通,往往出现足冷、麻、疼痛等症状。

  温阳泡脚小秘方

  组成:黄芪30克,桂枝10克,木瓜10克,红花10克,姜黄10克,徐长卿15克,苍术15克,川断30克;功效:舒筋活络,温阳防寒;用法:将药物用纱布包好,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煎煮40分钟,将药水倒入泡脚桶中,水温保持温热即可,一般泡20分钟,或感觉身上微微有汗初即可;适应症:寒露养生及癌症化疗后出现周围神经毒反应者。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小秘方 | 阳气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