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县域综合医改要形成新气象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8年09月28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山西省运城市召开全国县域综合医改现场会。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常委、秘书长胡玉亭,山西省副省长曲孝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县域综合医改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举措,是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保证。各地要学习借鉴山西等地的先进经验,注意改革的全面性、系统性,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激发基层运行活力,促进上下结合、防治结合、医养结合、中西医结合,最终实现水平现代化、服务整体化、管理信息化、模式集团化。按照“县强、乡活、村稳、上下联、信息通、模式新”的思路,加快推进县域综合医改,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协同、优化整合服务体系、同步转变管理和治理机制、统筹推进运行机制改革、共同提升服务能力和创新改善服务模式,将单项改革的“树木”连成综合改革的“森林”,形成县域综合医改新气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财政部、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计生委负责同志和部分医改专家参加了会议。(首席记者叶龙杰 记者崔志芳 特约记者郝东亮)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医改 | 县域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