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贵州推动爱国卫生高质量发展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8年09月21日 14: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张晔从近日召开的贵州省2018年爱国卫生工作会上获悉,该省今年持续在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工作上加码发力,共有7个县、120个乡镇申报国家卫生县城和乡镇创建工作;同时,该省将通过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推进“厕所革命”、健康城镇建设和健康教育等措施,推动爱国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贵州不断加大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力度,制订了“两个3年计划”。截至目前,该省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8个、国家卫生县城26个、国家卫生乡镇193个。全省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明显改善,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0%;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平均值达90%。

按照规划,到2020年,贵州省国家卫生城市总量达47个,占全省城市总量的50%以上;国家卫生乡镇数量达到500个,比例达到全省乡镇总数的40%以上。按照贵州省“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全省将建设改造农村卫生厕所173万户,建设改造城乡公共厕所32537个,其中在医院、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建设改造厕所17460个。同时,积极推动卫生城镇向健康城镇升级转型,推进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健康家庭和健康餐厅等健康工程建设,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爱国卫生 | 建设改造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