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共同的责任”国际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21日 18: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扩大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储备,9月20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共同的责任”国际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主办,国家信息中心承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周晓飞和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勤共同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周晓飞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应对人口老龄化做出重要部署,为今后一段时期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研讨会产生的丰富成果必将对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对及早、科学、综合应对人口老龄化起到积极作用。

周晓飞同志强调,中加两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近年来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高层交往密切。2016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签署了《关于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研究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双方共同应对人口老龄化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在应对人口老龄化领域积累的有益经验,对我国具有积极借鉴意义。

周晓飞同志对双方下一步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落实好《关于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研究合作谅解备忘录》,做好成果转化,不断完善我国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顶层设计和政策体系。二是中国永远向世界敞开怀抱,将进一步以平等姿态推进相互开放市场,改善投资环境,消除贸易壁垒,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欢迎包括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在内的外国公司来华合作,投资兴业。三是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将合作持续推向纵深,为增进两国关系做出积极贡献,为人类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贡献中加智慧,提供中加方案。

马勤在致辞中详细回顾了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的成立背景和发展历程,并表示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高度重视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的合作,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扩大对华投资,为两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做出积极贡献。

研讨会上,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北京大学、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主旨演讲和圆桌讨论。中央有关部门同志、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高管、国际组织、专家学者、金融机构、社会组织、有关企业及媒体代表,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农垦总局发展改革委有关同志共180余人参加研讨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