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专家呼吁重视乳腺炎性疾病防治与研究工作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9日 16: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近日召开的“2018乳腺疾病多学科诊治研讨会暨肉芽肿性小叶性乳腺炎高峰论坛”上,北京协和医院著名乳腺专家黄汉源教授表示,医学界对乳腺癌的研究较为重视且进展较快,而乳腺炎性疾病的研究却相对滞后。

他强调,浆细胞性乳腺炎属于瘤样病变,是乳癌的鉴别诊断之一,容易被误诊为乳腺癌。误诊率高达80%,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乳腺科原主任杜玉堂教授对肉芽肿性乳腺炎的诊疗理念和手术技术进行了专题发言。他总结的“三三三诊断口诀”,即“30岁的女性、孩子3岁半、发病病程3个月”朗朗上口。

他指出:“肉芽肿性乳腺炎(GLM)新到很多医生们不知道、不会治,常被误诊。误诊可能导致女人同样失去乳房,给女人带来的痛苦不亚于乳腺癌。”

会上,北京肿瘤医院名誉院长徐光炜院士、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腺中心主任张保宁教授、北京军区总医院丁华野教授等12名知名医学专家做了乳腺疾病学术专题报告,呼吁重视乳腺炎性疾病的防治与研究。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乳腺炎 |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