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儿童性早熟发育迟缓增两成 生长发育曲线需长期监测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9日 0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孩子的生长发育是家长最为关注的,但是要懂得如何去关注。近期,北京儿童医院公布的一项统计显示,2017年医院确诊的儿童性早熟发育迟缓的患儿比前一年增长了20%。

  专家提醒家长,孩子的生长发育曲线需要长期监测,孩子生长发育一旦偏离了正常轨迹,就要及时进行干预。

  生长发育曲线是小儿生长发育过程中非常重要的指标,主要数据包括体重、身高、头围。这三项指标对儿童一生的身心健康发展都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

  在生长发育曲线中,0到3岁幼儿头围代表着颅骨发育,头围特别小就需要排除是否是骨骼发育不良或小脑疾病。而头围过大则需要排除是否为脑积水、发育畸形等。整个0到18岁的身高、体重检测,除了关系到生理健康,还关系到孩子正常心理发育。孩子过高、过矮、过度肥胖或瘦弱,都与营养及内分泌状况有关,需要及时进行调整,以免错过最佳身高增长期。

  专家建议,在监测儿童生长发育曲线的基础上,家长还应该定期为孩子做详细的健康检查,包括神经运动发育的评估、眼睛、听力、耳鼻喉的发育、先心、髋关节脱位的筛查,六到九个月需要查一次血红蛋白,避免贫血,同时检测维生素D的水平。(文/刘登亮)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