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专家呼吁加强公共卫生与临床医学整合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8日 0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中华预防医学会获悉,以“加强公共卫生与临床医学整合,护航老龄健康”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慢性病大会近日在京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国家癌症中心、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共同主办

中华预防医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维中指出,我国老龄化引发的健康问题已经成为全世界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进入老年,除心脑血管病、肿瘤、糖尿病增加外,与年龄相关的其他退行性病变,如痴呆、帕金森病、骨质疏松、听力和视力下降甚至障碍等也大量增加。这些疾病的高患病率、多病共存以及严重的后遗症,是老年人失能的主要原因,造成沉重的疾病、家庭和社会负担。本次大会旨在交流老龄健康策略及技术的新进展,促进公共卫生与临床相结合,为护航老龄健康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卫生保健和社会服务。

据介绍,会议围绕脑卒中防控、老龄化背景下的慢性病防控、营养身体活动与健康老龄、老年和肿瘤、糖尿病防治与老年生活质量、慢病预防在老龄社会的意义、社区“医、养、护、居、送”全程健康管理实践、基于生命周期的慢病早期防治关键技术、中医在老年慢性病防治中的作用与实践、老年常见疾病的社区干预、老龄健康服务与标准化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慢性病 | 老龄化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