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花胶枸杞炖田鸡补气血

健康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8年09月17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处暑已至,意味着酷暑将去,秋风送爽的季节很快就要到来了。对于皮肤干燥的女性,秋季通过饮食调理来润肤养颜十分重要。不妨炖一盅花胶枸杞田鸡汤,可滋肾阴、补气血、养容颜、健脾胃。

  具体为:取花胶50克、枸杞10克、田鸡(即青蛙,可用牛蛙代替)250克、瘦肉100克、姜2片(一人量)。先烧热锅,放入姜片和花胶,干炒约2分钟,加水浸泡2小时后捞出花胶以去腥;田鸡宰净后去皮和内脏;瘦肉切成拇指般大小;枸杞浸泡1小时。全部材料加水600毫升放入炖盅里,隔水炖3小时。调味后喝汤吃汤料。

  方中,花胶即鱼鳔的干制品,又称鱼肚,素有“海洋人参”的美誉,其味甘性平,入肝、肾经,能健脾养血、补肾填精,兼具养颜功效,可补充胶原蛋白,脂肪含量却极低。枸杞味甘性平,质润,能滋补肝肾、养血明目,是滋补调养和抗衰老的良药。蛙肉味甘性凉,肉质嫩而鲜美,可滋阴助阳,补虚损、益气血而又不上火。瘦肉味甘咸性平,滋阴润燥、补中益气。几味合用,既可补肝肾、旺气血,又可养容颜、滋润祛皱、延缓衰老,尤其是对于气血不足、症见肌肤不泽、萎黄而干、脸上皱纹多、憔悴疲乏者效果更好。

  可因各人身体情况不同,随症加减:若见脸色不华,可加两三个红枣,以养血荣肤;若有口干口渴,可加麦冬10克,生津养阴止渴;若夏日晒后皮肤受损,可加入薏仁30克,加强美白润肤养颜的功效;若皮肤发干起屑,胃口不佳,可加入莲子20克、银耳适量,嫩肤美容、润肺养胃。

相关阅读 枸杞 | 补气血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