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去除室内甲醛最简单、最实用妙招!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7日 1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最近,很多网友问什么样的绿色植物吸附甲醛效果好呢?有传言称,吊兰是植物中吸甲醛之王,它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真的是这样吗?

植物

  记者来到了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环境技术研究中心进行实验验证。此次实验,我们选取了网上流传的吸甲醛植物排名最靠前的吊兰、虎尾兰、芦荟、常春藤以及绿萝来测试它们的甲醛去除率。吊兰真的会是吸甲醛之王吗?

除掉甲醛

  通过实验,最终测算得出绿萝和虎尾兰1立方米内甲醛净化率都为1%,芦荟的净化率为2%,常春藤的净化率为9%,被称为吸甲醛之王的吊兰1立方米内甲醛净化率竟然仅仅为1%。网传的吊兰是吸甲醛之王是假的!我们看到,常春藤的净化率是吊兰的9倍,是不是将常春藤放在屋子里就可以有效的吸附甲醛呢?

除掉甲醛

  专家表示,看起来有效,但是实际上,利用植物去除甲醛,作用是非常有限的。因为,这意味着一个大约20平米的房间要放60盆左右的植物,还只有百分之几的效果。

除掉甲醛

  除此之外,还有人提到用柚子皮可以去除甲醛。专家介绍,柚子皮去除甲醛,这种感觉往往是因为柚子皮里的气味覆盖了甲醛的气味,让人误以为甲醛已经被去除。然而,事实上,柚子皮不但不能去除甲醛,反而会增加空气湿度,导致甲醛浓度升高。

除掉甲醛

  专家介绍,除甲醛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通风,但并不是打开窗户就可以,而是对温度有一定的要求。

除掉甲醛

  第一,室内的温度最好高于20摄氏度,随着温度上升,甲醛的释放速率会大大加快,这样甲醛才能从装饰材料中释放出来。第二,针对室内的一些通风死角,可以借助风扇产生气流,带走甲醛。(文/刘登亮)

相关阅读 甲醛 | 妙招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