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保温杯的茶垢水垢如何除?

健康 来源:中国妇女报 2018年09月14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秋季气温渐凉,保温杯又成了许多人的必备之物。虽然保温杯泡茶装水十分方便,但用久了,水垢、茶垢却成了麻烦,很难清洗。那么,应该怎样清洗保温杯呢?

  首先,茶垢的克星非小苏打莫属。因为小苏打是弱碱性,之所以能除茶垢主要是溶胀作用,让茶垢的附着力下降,就容易从杯壁上掀下来。

  那么水垢又用什么方法去除好呢?可以在保温杯内放入柠檬片和柠檬汁,加入沸腾的热水,稍微浸泡一个小时左右,再用海绵刷洗后洗干净。没有柠檬用白醋也有相同效果,但因为醋的味道较强烈,用醋清洁后,还要再用热水洗掉味道。

  另外,由于保温杯的内部结构比较复杂,尤其是瓶口、杯盖处沟槽花纹较多,不认真清洗,很容易藏污纳垢。台湾林杰梁医师关怀健康协会监事谭敦慈表示,清水无法洗净保温杯内沟槽的污垢,建议用棉棒或刷子仔细清洁缝隙里的污垢。杯盖及接触嘴巴的杯口要格外注意,且最好每天使用后都清洗,才不会积攒污垢和细菌。有时,内壁黏附的污垢中含油脂,不易洗净,可用软刷沾上洗洁精或小苏打刷洗,再用清水冲净即可。千万不要用不锈钢球或百洁布,以免刮坏内膜。(胡珍)

相关阅读 保温杯 | 水垢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