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中医文化在南非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3日 1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启了中非合作的新篇章。自从2000年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中国和非洲之间的文化交流越来越频繁。作为中华文化重要载体的中医药也来到了遥远的非洲。这种充满东方智慧的古老医术能被非洲人接受吗?头痛医脚、辨证论治这样的中医理念会得到认同吗?望闻问切,汤膏片剂,面对陌生的大陆和不同的体质,它能给非洲人民减轻病痛吗?他们会吃中药扎针灸吗?

  中医不仅是医术,还是一种文化,它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民族最为耀眼的瑰宝之一。现在中医药不仅实现了走出去,而且正在融入当地,被当地人所接受,慢慢地实现“走进去”“住下来”。当来自遥远东方的中医药帮助当地人祛除病痛时,他们感受到的不仅是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有双方资源互补开发世界自然健康大市场的共同心愿。这应该是文化共兴和幸福共享的主动探索吧。

相关阅读 |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