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专家:慢性病防控不可重“治”轻“防”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3日 17: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获悉,近日,由该协会主办,以“慢病防治、中医为体,助推健康服务业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暨慢病防治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表示,中医药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曾在慢病防治、养生保健和维护人类健康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而创新则是中医药发展的必经之路,要加强世界各国和地区中医药人士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慢病防治能力,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和养生产业的规范化及国际化发展。

会上,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李路平强调,慢性病防控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但是大多数医疗机构和临床医务人员对慢性病还是重“治”轻“防”。当前,我国慢性病发病态势对广大医务工作者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各级医疗机构要积极参与到慢性病的防治工作之中,转变重“治”轻“防”的传统观念,鼓励医务人员大力开展健康教育。

相关阅读 |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