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建立健全全民健康教育体系

健康 来源:人民日报 2018年09月12日 12: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编辑同志:

  没有人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目前我国各种慢病发病率居高不下,占用了大量的医疗资源,造成巨大的家庭和社会经济负担。

  其主要原因之一是我国全民健康教育体系不健全。加快建立健全全民健康教育体系是满足人民群众全周期多层次健康需求的必然选择,为此建议:

  进一步健全我国健康教育网络,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全民应急救护技能,大力开展社区全民健身活动,推进“互联网+”全民健身发展,开展无烟限酒低盐低油健康教育,加强毒品危害教育和心理健康服务。

  进一步加强重大传染病防控和慢病综合防治,提高妇幼保健水平和残疾人的健康水平,补齐精神卫生、康复、老年、产科、儿科等方面的资源短板,引导社会办医走专业化、高端化、规模化、差异化的路子,朝“专、精、优”方向发展。

  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鼓励和支持社会养老服务机构、居家养老服务场所,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实用易懂的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健康教育实效,大力开展社区心理咨询服务,加强严重精神病患者网格化管理。

  建立全民健康档案和全民健康体检制度。城区建成15分钟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圈,农村实现村级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加强医养结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关注高龄、失能、失独老人等特殊群体。

  推进健康扶贫,发展健康产业。应发展以医疗、康复、中医药为主体的健康服务产业和健康体育健身休闲产业。

  全国政协委员 骆沙鸣

相关阅读 建立健全 | 康复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