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河南将肺结核纳入大病保障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8年09月11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进一步提高肺结核患者医疗保障水平,该省决定在全省开展肺结核按病种付费工作,并将肺结核纳入河南省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范围。该省明确,今年8月底前,各统筹地区出台实施方案,9月底前全面启动肺结核按病种付费工作。

  该省提出,参保患者患病第一诊断为肺结核(包括初治肺结核、复治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单耐药肺结核、多耐药肺结核和耐多药肺结核6个病种),且按照相关病种临床路径开展门诊或住院治疗的,实行按病种付费。相关病种临床路径由该省卫生行政部门另行制定。

  参保肺结核患者门诊治疗实行按病种付费后,不再同时享受各地门诊慢性病待遇。在一个参保年度内,每个病种限享受一次按病种付费住院报销待遇,再次住院发生的医药费用不再实行按病种付费,按基本医疗保险相关规定报销。

相关阅读 按病种付费 | 临床路径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