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南益阳:千册读本送健康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1日 17: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南省益阳市卫计委获悉,9月10日,益阳市桃江县健康教育中心将1000本《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知识读本送到桃花江镇10个社区,以促进社区的健康教育工作。本次发放的读本为2015年修订版,内含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三大部分,内容主要针对近年来我国居民主要的健康问题和健康需求变化,通俗易懂,便于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理解和掌握。

桃江县健康教育中心成立于2018年5月,是桃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二级机构。该中心主要担负的职责职能有:1、负责该县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理论、方法与策略研究,为卫生行政部门提供相关技术咨询与政策建议。2、对该县医疗卫计机构、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媒体健康教育业务做指导。3、组织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有关人员的培训。4、总结健康教育的成功经验,并推广适宜技术。5、收集、加工、整理和发布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的核心信息,拟定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规范和标准,对社会健康教育信息进行监测、评估和引导。6、开展健康危险因素和健康素养监测,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需求与效果评估,及时发布监测与评估结果。

健康素养是衡量健康素质的重要指标,直接影响到人的生命和生活质量,进而能影响社会生产力的水平和整个经济社会的发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是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重要措施,我国政府高度重视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工作,将其作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开展健康素养促进工作。

下一步,该县将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为基础进行广泛的居民健康知识普及,逐步建立健全以政府负责、部门配合、社会动员、群众参与、法律保障为特点的健康教育机制。形成以县健康教育为中心,幅射全县农村城镇社区、学校、工矿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模式,促进全县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的提高。

相关阅读 健康教育 | 素养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