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医务人员应成为健康科普主力军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0日 17: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中国医师协会获悉,近日,由该协会主办、医学科普分会承办的“全国百家医院优秀健康科普作品展播”活动在北京迎来总结及表彰大会。历时4个月的征集、评选工作,经过专家团挑选、评定,现场对获得中国健康科普百强医院、优秀宣传团队和医生个人进行了表彰。

获表彰名单

表彰名单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健康促进处姜雯处长表示,医院宣传是健康科普的最大阵地,医务人员应该成为主力军,发挥其专业权威的价值。如今健康工程事业已经上升到一定高度,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是首要任务,卫健委将会鼎力支持,助力健康中国。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认为,医生能够做好诊疗和科普工作的“一岗双责”是非常出色的。需要广大医生开辟更好的健康科普途径来满足大众的殷切期盼。中国医师协会将会逐步发挥各个专科医师分会的科普力量,让学术和科普的严谨性进一步紧密结合,建立更加专业的科普团队,更好的支持医学科普工作。

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普分会会长郭树彬教授说,在对未来展望时希望凝聚更多力量,尤其是医院宣传部门和各个专科委员会应共同携手,切实将权威科普进行规模化,可以尝试多种方式提高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如纳入考评、给予奖励等,让更多百姓受惠,得到靠谱的知识。

据介绍,“全国百家医院优秀健康科普作品展播”活动于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多家优秀医院、医生及宣传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累计共有75家优秀医院、450名医生的积极参与,至今已收录了上千篇优质医学科普文章。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