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承德县医院成为京津冀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单位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07日 1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河北省卫计委获悉,9月3日,河北省、北京市、天津市卫计委联合发文《关于开展2018年京津冀地区医疗机构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工作的通知》,河北承德县医院成为第二批京津冀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单位,获得京津冀医学影像检查结果互认资格,今后患者带着承德县医院的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到京津冀其它共享医疗机构就诊不再进行重复检查。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升区域内医疗机构影像质量,方便患者就医,降低医疗费用,减轻患者负担,提高区域内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和医疗水平同质化,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究决定,在总结2017年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试点工作的经验和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基础上,启动实施了第二批京津冀三地医疗机构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工作。

  经京津冀三地医学影像质控中心组织专家对申请纳入第二批医学影像资料共享的医疗机构进行现场督导检查,依据《2015胶片标识评分表X线、CT、MR》《CT、MR细化评分表》《X线+CR细化评分表》进行量化评分和排名,承德县医院符合要求,被纳入其中,成为首批纳入的102家共享医疗机构之后第二批新增的53家医疗机构中的一员。

  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的检查项目,在原来包括7项常规医用X射线摄影、5项X线计算机断层摄影装置(CT)检查项目和5项核磁共振成像(MRI)检查共17项项目基础上,今年又新增胸部侧位立位摄影、腰椎正位摄影、腰椎侧位摄影3项。对于提升医院影像质量、方便患者就医、降低医疗费用、减轻患者负担具有积极意义。

相关阅读 医学影像 | 资料共享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