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正式启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07日 15: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辽宁省卫计委获悉,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促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促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9月6日,辽宁省启动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朝阳市建平县喀喇沁镇举行,辽宁省卫生计生委孙继海副巡视员参加启动仪式。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朝阳市中心医院等9所医疗机构近百名医务人员为当地群众开展现场咨询、义诊和健康科普宣传等工作。

  根据活动安排,义诊启动当天,全省每个地级市、每个县的1个以上公共场所将开展1天义诊活动。义诊周期间,除了开展对口支援医院义诊、义诊活动到基层、健康大讲堂、院内义诊、医疗服务进军营等服务,今年还将侧重深入贫困地区开展义诊。各地结合健康扶贫工作,组派医疗队到辖区或驻地贫困县进行义诊,义诊活动包括开展疾病咨询、疑难病例会诊、义诊手术等,义诊医疗队的人员安排和服务时间向贫困地区倾斜。

  今年的义诊活动周是辽宁省连续第六年举行大型义诊,将于9月12日结束。预计将有1千余家医疗机构、近2万医务人员参与,惠及人民群众几十万人次。

相关阅读 医疗机构 | 医务人员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