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生活提示】大量现金放家有风险 火烧、水泡、被狗咬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07日 15: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大量现金放在家中有风险,有被火烧的,也有被水泡的,还有被狗咬碎的!

生活圈

  近日,上海的薛先生家中意外失火,将近60万元的现金被火烧的残破不堪。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薛先生来到银行营业厅。

生活圈

  经过整整三个小时的清点,银行工作人员共清点出两百张可全额兑换的“火烧币”,银行将这部分先行兑换给了徐先生,共计2万元,其余残币由于烧毁过于严重,银行营业厅将残币交给人民银行上海分行鉴定。

生活圈

  经鉴定,最终银行兑换给了徐先生463000元现金。

  说过大量现金放家中被火烧的,接下来,说遭水泡的。

生活圈

  山东青岛臧老爷子今年八十九岁,每月有3000元左右的养老金,平时省吃俭用,从1995年开始,就把没花完的钱都攒了起来。

  臧老爷子住的是平房,为了防止老鼠把钱啃了,老人还特意找了铁皮盒子,用来存钱。

生活圈

  直到有一天,老人想取点钱出来给孩子们,结果打开一看,老人惊呆了,钱全被泡了,粘在了一起。看着辛辛苦苦攒的养老钱变成这样,臧老爷子心疼的不行,老人的这些钱还有救吗?老人的孙子拿着这些残币来到了银行。

生活圈

  经过专家的细心鉴定与甄别,银行成功为老人兑换了39650元。

  再说一个,河南周口的苑老爷子怎么也不会想到,钱放在家中,竟然被狗给咬碎了。

  苑爷子家住河南省周口市,自己家喂了一只狗。没想到,狗把老人放到桌子上的大约1000元钱撕烂了。发生这样的事,让老人始料不及。在接到老人的求助后,记者陪着他来到了市区里一家银行进行咨询。

生活圈

  由于银行整理残缺纸币需要时间,两天之后,老人和记者再次来到银行看看这些被撕碎的钱,还能兑换多少。最终,银行为老人兑换了800元。看着拿到手的养老钱,这几天一直犯愁的苑老爷子终于喜笑颜开,

  提醒各位,不要把太多的钱放在家里,建议还是尽量把大额现金存入银行。如果一旦发生纸币破损情形,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方案,票面剩余四分之三(含四分之三)以上,其图案、文字能够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金融机构应当向持有者按原面额全额兑换;票面剩余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以下,其图案、文字能够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金融机构应向持有人按原面额的一半兑换;纸币成十字形缺少四分之一的,按原面额的一半兑换。

相关阅读 现金放家有风险 | 火烧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