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内蒙古“四管齐下”加强医患沟通管理工作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06日 16: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内蒙古卫计委获悉,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下发《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患者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围绕当前医疗服务过程中患者安全问题集中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人群,按照“预防为主、系统优化、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的原则,大力推进患者安全管理工作,营造人人重视患者安全、人人参与患者安全的文化氛围,有效减少医疗服务中可避免的不良事件,保障医疗安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通知》强调,加强医患沟通组织管理,必须做到“四管齐下”:一是建立医患沟通组织和医疗投诉管理部门,配备专职人员,设立专门场所,方便患者及家(亲)属咨询和投诉,及时解答和处理有关问题。二是完善咨询投诉管理制度,畅通便捷咨询投诉渠道,健全并落实患者投诉、接待、受理、处理、反馈制度,规范处理程序。三是完善“一站式”服务功能,落实医务人员、窗口服务人员服务用语和服务行为规范,对患者咨询做到一次性告知清楚,减少患者奔波。四是落实“一医一患一室”,完善患者私密性保护设施,实行患者病情、医疗措施、特殊检查、特殊治疗、医疗风险、医疗费用等告知制度,维护和尊重患者权益,将人文关怀贯穿医疗服务全过程。

相关阅读 医患沟通 |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