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贵州水城县农村中小学校公职化校医“全覆盖”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05日 17: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贵州省水城县卫计局获悉,为进一步保障全县农村中小学校师生在校期间的健康安全,切实加强学校卫生防疫和学生常见病、突发病的防治工作,深入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近日,贵州省水城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658名合同制医务人员、财务人员及信息管理人员已经完成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工作,下一步将按照招考程序进行政审、公示、培训等工作,预计9月底前全部就职到位。据了解,此次招聘的658名人员中有178名中小学校医,将为全县25个乡(镇、街道)178所中小学配备178名公职化校医,率先实现农村中小学校公职化校医“全覆盖”。

  据悉,在此次招聘公职化校医之前,全县178所中小学校校医由所在地乡(镇、街道)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和村(居)卫生室村医兼职,通过此次公职化专职校医招聘,率先为每所农村中小学校配备1名公职化校医,实现了全县农村中小学校公职化校医“全覆盖”。下一步还将严格按照校医配备要求,学生规模达到1000人的配备2名校医,学生规模超过1000人的,每增加600名学生增配1名校医,进一步增强校医服务能力,切实解决师生在校期间“就医难”问题。

  据介绍,水城县将进一步建立完善校医配置和医疗卫生服务工作机制。一是加强学校标准化医务场所建设。将按照农村中小学医务场所药品(器械)采购(配备)指导基本标准,配齐常用器械药品并及时更换,为校医开展工作提供诊疗设备、器械等保障。二是切实落实相关工作经费保障。县级人民政府统筹安排经费,保障农村中小学医务场所建设、药品(器械)采购及更换等所需经费。三是建立健全校医管理机制。明确校医工作职责、服务内容,形成完整的管理体系,公职校医除了负责师生日常的医疗服务和医疗卫生的应急处理外,还协助学校进行常见疾病防治宣传,降低发病率;建立健全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发现和报告体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完善学校卫生室的设施,促进师生健康成长。四是建立健全校医考核评价机制。县教育局会同县卫计局负责校医考核工作,农村中小学要配合县教育局和县卫计局做好校医平时考核管理工作。

相关阅读 校医 | 全覆盖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