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北对美容医疗机构实行“黑名单”制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04日 15: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北省卫计委获悉,近日,湖北省卫生计生委、省网信办、省公安厅等7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深入推进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建立“黑名单”制度,将美容医疗机构行政处罚纳入信用监管,实施联合惩戒。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合、区域协作、行业自律、机构自治、社会共治的工作机制。各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牵头建立专项行动部门联络员制度,定期召开联络员会议,沟通信息,通报进展,研究工作。要建立“黑名单”制度,将美容医疗机构行政处罚纳入信用监管,实施联合惩戒,对工作中发现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案件线索,要及时通报相关部门,对涉嫌犯罪的案件线索,各行政执法部门要按照要求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通知提出,各地要掀起专项整治行动高潮,食品药品监管和公安部门要继续实施“刀锋行动”,加大对药品、医疗器械生产和流通环节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制售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行为,彻底捣毁非法医疗美容的作案基础;人社部门要严肃整治违规医疗美容培训,查处不具备资质开展医疗美容培训的机构、单位和个人等。

  通知还明确,要继续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广泛宣传卫生法律法规和安全就医常识,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定期公示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果,曝光大案要案和典型案例,并组织新闻媒体进行报道,加强社会监督,促进医疗美容产业规范健康发展。通知还对卫生计生、食品药品监管、工商行政管理、海关等7个部门的职责予以明确。

相关阅读 黑名单 | 医疗机构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