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辽宁省辽阳市开展病媒生物监测工作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04日 17: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辽宁省辽阳市卫计委获悉,病媒生物监测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也是疾病预防控制中一项重要的系统性基础工作。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辽阳市《关于2018年全市卫生创建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认真做好全市病媒生物防制达标工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居住环境和身体健康。根据《2018年辽阳市病媒生物控制工作方案》要求,依据《病媒生物控制水平-鼠类、蚊虫、蝇类、蜚蠊》及《病媒生物密度监测方法-鼠类、蚊虫、蝇类、蜚蠊》,辽阳市爱卫办组织市疾控中心于近日在辽阳市建成区内,开展了病媒生物密度监测。选取了餐饮行业、农贸市场、居民区、超市、医院、学校、车站、建筑工地、垃圾中转站、垃圾容器、公共厕所、水体、绿地等重点区域(场所)作为监测点。累计监测350家单位,铁路、河道、绿地、居民小区、建筑工地等外环境5万余米,共布放鼠夹500只,粉板600张,粘蟑纸8000张。

  在监测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各类重点行业和单位应配置的防护设施,食品存放,如何避免病媒生物侵袭等方面知识进行指导。

  通过监测,了解了辽阳市各部门、各行业病媒生物防控情况,同时也掌握了其主要的滋生场所,为辽阳市今后开展除病媒生物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同时也为辽阳市推进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奠定了基础。

  从监测结果看,辽阳市目前病媒生物防控设施符合国家C级标准,病媒生物密度均达到国家C级水平。

相关阅读 病媒生物 | 生物监测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