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开通特慢病门诊自助缴费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31日 15: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太方便啦,以前在附院人工窗口排队缴费需等候二三十分钟,现在自助机上缴费20秒搞掂!”近日,在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门诊导医的帮助下,特慢病患者龙女士很爽的体验了一把门诊自助缴费。据了解,该院创新流程,在全桂林市率先开通特慢病门诊自助缴费系统,这也是该院响应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三年计划的又一新举措。

“以前看着其他患者在自助机上缴费一下子搞掂,我们特慢病患者在窗口缴费要排队等候很长时间,只有羡慕别人的份。”据了解,以往,因为种种原因,特慢病患者缴费必须要在人工窗口进行,过程相对有些“麻烦”。

为提升优化特慢病患者就医体验,节省患者缴费排队等候时间,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在今年6月就启动了开通特慢病自助缴费系统的前期筹备工作,在桂林市社保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医保接口的开发以及大量测试工作,8月开始,凡是定点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桂林市城镇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特定慢性病患者(含桂林市六城区、十一县)持患者的社保卡就可以在自助机上完成特慢病费用报销,自付部分可通过自助机进行缴费,个人自付部分首选社保卡个账支付,在社保卡个账余额不足的情况下可使用银行卡、支付宝、微信、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充值就诊卡等方式进行组合缴费,极大地方便了特慢病患者在门诊进行自助缴费。

近日,特慢病患者龙女士首次使用自助机缴费,在导医的耐心指导下,龙女士插入社保卡后点击“特慢处方”缴费,选择医保卡缴费方式,机子自动弹出所需要缴纳的个人自付部分费用,输入社保卡密码,一键缴费成功。前后花费约20秒钟。龙女士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从8月初先行测试到目前全面开通特慢病门诊自助缴费的情况来看,特慢病患者和其他普通患者一样能享受到自助缴费的便利,优化了就医流程,合理利用了医疗资源,节省了患者排队缴费时间,极大地方便了特慢病患者就诊。(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供稿)

相关阅读 门诊导医 | 病患者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