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柳州市潭中人民医院廖立红:关乎生命 关爱孩子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31日 16: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柳州市潭中人民医院大儿科主任廖立红每天的工作都很忙,因病人家属要求不断加号,每次专科门诊她都是七八十名患儿的接诊量。但无论多忙,接待每一名患儿,她都会详细询问病史;迎送每一名患儿家属,她都会多一声嘱托,期盼家长们掌握科学护理技巧,让孩子少生病。

在儿科,廖立红已经工作了20年,她将当年只有门诊的科室,发展到如今三个住院病区及三个专科门诊。廖立红常说,儿科有时候是一门哑科,就诊过程中时常遇到因孩子太小,还不能清晰表达身体病痛而哭闹不停的现象,加上家长们对孩子病情描述不准确,而小孩病情变化又快,因此时常遇到不理解的家长。这时候儿科医生要有极大的耐心和善解人意之心,才能有效安抚急躁不安的家长,减轻孩子们的病痛。

凭借这份关乎生命关爱孩子的真情,廖立红用诚心赢得家长们的一次次信任,也为孩子们解除了一次次痛楚。

她先后获得柳南区五一巾帼标兵,2013年获柳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及自治区适宜技术推广三等奖,2015年被推选为柳南区工会“最美职工”,2017年获柳南区工会“柳南工匠”等荣誉,2018年还获得柳州市卫生计生委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2017年8月,医院儿科接诊了一名被广西医科大学确诊为“神经母细胞瘤”的孩子。因家庭困难,孩子的治疗陷入困境。廖立红了解情况后,帮助孩子垫付部分医疗费,联系记者并报告医院领导。最终在医院、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孩子的治疗获得新转机。廖立红说,我们一个小小的举动,能温暖一家人的心,作为一名医生应该多站在患者的角度为他们考虑。

无私奉献的她,对红包及回扣一律回绝,对悄悄留下的也全部上交医院。在她的影响下,科室员工也拒绝“灰色收入”,大家在专研新技术、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科室被医院多次评为“行风建设先进科室”。

在她的带领和感染下,潭中人民医院儿科团队上下洋溢着严谨工作、心系患儿、诚恳待人的氛围。儿科年门诊人次在短短几年内由7千余人增至10万人,居全市二甲医院首位,甚至超过了部分三甲医院。每年抢救数百例危重症儿童,抢救成功率达97%以上,获得大家的好评。(柳州市潭中人民医院供稿)

相关阅读 科室 | 患儿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