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女大学生遭遇电信诈骗 结果骗子反被“套路了”!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31日 17: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马上就要开学了,估计骗子们这个时候也在“蠢蠢欲动”,寻找合适的目标下手。最近,一位女学生用自己的机智,成功让骗子“知难而退”。

防骗

  大四学生小张:他先给我打的电话,说是我的部门主任,让我明天去他办公室一趟。因为他叫出了我的名字,一开始我觉得是真的。

防骗

  第二天早上骗子又给小张打了电话。

  大四学生小张:他说小张,你先不要过来,领导过来了,让我给他带两个红包,每个红包包上两千块钱。得到现金红包之后,他就把现金直接给我。

防骗

  小张说,听到说当面交易,她并没觉察出问题。

  后来骗子又打来第二个电话,说不能用红包,用支付宝给领导转钱。这个时候,小张心里咯噔了一下,觉得这个事情有点不对劲。接着,“好戏”上演了。

防骗

  小张就骗他,说提现的钱还没有到账,没有办法,让骗子先发一个账号过来,骗子竟然照办了。

防骗

  接着,小张跟骗子说,这个月的额度用完了,不能转账了,让骗子先转给她“十块钱”(电话那头的骗子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然后她再把钱给骗子转过去。

防骗

  可能是意识到自己的骗局被小张揭穿,所谓的“主任”最后并没有给小张转账,也没有再给小张打电话。

防骗

  为这个聪明的女大学生点赞!

相关阅读 防骗 | 生活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