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老年医院老年综合评估门诊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30日 15: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老年综合评估是以老年患者为中心,从疾病、体能、认知、心理、社会、经济、环境和愿望与需求等多维度全面评估与其健康和功能状态相关的问题,进而为老年患者制定个性化的干预方案,是老年医学的核心技术之一。

  为满足门诊老年患者功能状况评估的特殊需求,北京老年医院开设老年综合评估门诊,由经验丰富的老年病专科医师和老年护理专科护士定时出诊,其目的是让老年人及其及家属能更准确、全面了解和掌握患者躯体健康、精神心理健康、社会健康和环境健康等方面的综合健康状态,以便为老年人采取有效的干预措施。

  为让老年人及其家属对老年综合评估有更深一步的了解,2018年8月28日上午,北京老年医院多部门联合在门诊举办了老年综合评估义诊活动。参加义诊的评估人员有4位老年科医师、8位老年专科护士、1位营养师和1位临床药师。在门诊一层设立了老年综合评估义诊宣传区域,由两名老年护理专科护士进行宣传并引导老年人就诊,门诊二层的多学科诊区是此次老年综合评估的义诊区域,多学科专业人员在此为就诊老人进行老年综合评估。

  此次义诊的评估内容有认知功能评估、跌倒风险评估、居家安全评估、ADL评估、营养状态评估和多重用药评估,同时针对老年人在义诊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做相应的健康宣教,后续还会将此次综合评估的报告提供给每一位就诊的老年人。

  陈峥院长亲临义诊现场指导工作,护理部邓宝凤主任、门诊部周立霞主任、离退办王军娜主任、宋爱红老师,门急诊刘素珍总护士长、门诊王春红护士长参与了现场协调工作,使整个义诊活动秩序井然。

  此次义诊活动为39名老人提供了老年综合评估服务,受到了老人及其家属的欢迎与一致好评。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汇总评估结果,形成综合评估报告反馈给各位参加综合评估的老人。同时我们也会将评估结果及义诊过程中老人及其家属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汇总分析,为老年综合评估门诊的下一步工作提供参考。

  老年人除了多病共存,还会存在如跌倒、认知功能障碍、尿失禁、抑郁、焦虑、睡眠障碍、营养不良、压疮、多重用药等老年综合征或问题,导致老年人社会参与功能低下和适应环境不良等多种老年问题,只有应用老年综合评估的手段,并采取多学科整合管理措施,才能为老年患者制定比较精准的干预措施,最大程度地维持其功能状态、提高其生活质量,才能有效地减轻家庭和社会的负担。

  老年综合评估门诊的开设满足了患者延续治疗的需求,提高了患者执行治疗及用药的准确性,帮助患者及其家属正确认识疾病,改善患者就诊体验,同时也促进了患者满意度的提升。(北京老年医院 供稿)

相关阅读 义诊 | 老年患者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