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贵州岑巩:农村医疗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30日 16: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有了移民安置点的卫生室,我们有点感冒、发烧的小毛病,就不用到县城就医,现在真是方便多了。”近日,贵州岑巩县亚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卫生室建成后,为安置区的贫困群众提供了便利,居民们高兴地说。这仅是岑巩县加快推进农村医疗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岑巩县卫计局全面启动以“三优三化”为重点的乡镇卫生院建设,不断健全和完善乡村二级医疗服务体系,扎实推进“等级医院”、“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创建工作,使基层医疗机构的就医环境、整体形象得到明显改善,目前注溪、天马、水尾3镇中心卫生院基本达到“甲等乡镇卫生院”建设标准,天马、水尾、凯本、注溪4镇中心卫生院已通过“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评审。对龙田镇中心卫生院实施整体搬迁,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建筑面积10223平方米,已完成住院楼场平工作,其余一般乡镇卫生院基本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依托“五个全面建成”工作的开展,实现了以数字化医疗设备为信息共享的县乡两级公立医疗机构远程医疗全覆盖,配备了包括数字影像、心电、彩色B超和检验检查等必备的数字化医疗设备,全面建成乡镇卫生院规范化数字预防接种门诊。不断巩固省级卫生应急示范县创建成果,为每个乡镇卫生院配备有卫生应急物资和医疗救护车,实行规范管理和定期开展人员培训、演练,卫生应急医疗救助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同时,岑巩县加大经费投入,加强村级卫生室基础设施建设,新建亚坝、大坪2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卫生服务站,全县村卫生室建筑面积达120平方米以上标准卫生室40余个,其中完成8个深度贫困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并按每年10个以上的进度推进。还配合县教育部门开展农村中小学医务室标准化建设,完成38所医务室标准化建设。通过加强农村医疗卫生服务基础建设,在全县基本实现“15分钟城镇社区健康服务圈”和“30分钟乡村健康服务圈”。(贵州岑巩县委宣传部 供稿)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