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贵州兴仁:多举措实现药具发放服务“无缝隙”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30日 15: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来,贵州省兴仁县药具管理工作紧紧服务目标人群需求,多措并举,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提高发放到位率和群众知晓率,做到药具发放服务全覆盖、“无缝隙”。

  加强业务培训,提高管理水平。各乡(镇、街道)计生办联合卫生院召开专题培训会,以会代训提升服务能力。对辖区内村(居、社区)进行药具专门培训,从上到下,统一服务模式,把严计生药具每一道关卡。

  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由县站统一制作宣传文本,充分利用标语、广播等,宣传药具相关知识及服务内容。制作宣传折页到村(居、社区)等群众聚集的地方进行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加强督促检查,提高工作质量。以定期明查、不定期暗访相结合,加强日常工作检查考核,夯实药具基层基础工作。为进一步规范避孕药具市场流通秩序,加强计生药具市场管理,防止国家免费提供的计生避孕药具流入市场,制定长效机制,使药具市场更加规范。

  加强服务覆盖面,药具发放“无缝隙”。各乡(镇、街道)针对偏远地区,实行入户发放为主,发放点领取及村卫生室自取为辅的药具发放服务模式,同时在各村(居、社区)公告栏公示,以方便育龄群众就近领取避孕药具,使育龄群众享有安全、有效、适宜的计生药具服务。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短信等进行发放。针对残疾人、孤寡老人等不同人群特点,制定个性化服务模式,做到药具发放“无缝隙”。(贵州省兴仁县妇幼保健院 供稿)

相关阅读 无缝隙 | 药具管理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