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2018全国青年医生健康科普演讲大赛”在京启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29日 17: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中国医师协会获悉,近日,“2018全国青年医生健康科普演讲大赛”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大赛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学科学院健康科普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学普及分会、中国健康科普联盟承办。

米

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致辞

国家卫健委宣传司米锋副司长表示,希望各级医疗机构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充分发挥优势,加强医患沟通和科普宣传,加强健康教育行为干预,普及合理用药和科学就医知识,精准对接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尤其是青年医生,作为医务人员中的新生力量、中坚力量和骨干力量,更是肩负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使命,要努力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本次大赛就是动员和支持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参与健康科普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举措。

参赛选手风采

参赛选手风采

来自北京协和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天津医科大学附属总医院、石家庄市第四医院等11家医院共计12位青年医生选手各展所长,或结合日常临床工作常见问题,或从身边亲人故事入手,或与现场嘉宾互动,或把健康知识编成歌曲、打油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本次演讲比赛采用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分别从选手的演讲主题、内容科学性、语言表达、仪态举止、现场效果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分,最后根据总分进行排名,前三名选手将入围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2018全国青年医生健康科普演讲大赛”共分大区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两部分,将在华北、华东、华中、西南等全国七大区域联动开展选拔赛,历时4个月,将于11月底在京举办总决赛。本次比赛首次引入用户参与科普选题及大众评审机制,预计辐射1亿人。

相关阅读 健康科普 | 青年医生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