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儿童挑选零食有讲究 营养学家来支招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29日 15: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很多孩子都是“零食控”,一沾零食就不怎么爱吃饭了,这让家长们很苦恼,到底该不该让孩子吃零食?应该怎么选更健康?在近日召开的首届坚果营养健康论坛上,来自中国疾控中心的营养学专家给出了答案。 

张 

中国营养学会公共营养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 张兵

中国营养学会公共营养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张兵表示,为孩子选择零食可以参考《中国儿童青少年零食指南(2018)》,该指南建议2-5岁学龄前儿童、6-12岁学龄儿童及13-17岁青少年这三个阶段,零食均优选水果、奶类和坚果。除了水果、牛奶之外,家长应引导孩子养成每天吃坚果的习惯,平衡膳食,合理营养。坚果中富含的营养元素对于孩子大脑发育极为有利,其中不饱和脂肪酸对于孩子的视力发育有重要影响。

据悉,我国2岁及以上人群零食消费率从90年代的11.2%上升至近期的56.7%,零食提供能量占每日总能量的10%左右。引导儿童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饮食观和健康观,减少或纠正不良的零食消费行为,将有利于儿童青少年从小建立平衡膳食、合理营养的理念,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促进其健康成长,终身受益。

相关阅读 坚果 | 营养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