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河南省积极打造卫生监督文化新名片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29日 18: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河南省卫计委获悉,近年来,河南省卫生监督系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文化的引领作用,培育出具有行政执法特点、卫生行业特色和河南地域特征的卫生监督文化新元素、新符号、新名片。

  一是唱响一首歌。创作河南卫生监督之歌《阔步向未来》,充分体现卫生监督工作宗旨和使命,在全省卫生监督系统持续传唱,凝聚了人心,唱出了情怀,唱出了对爱岗敬业的追求。二是坚持一项宣誓制度。制定《河南省卫生监督员宣誓制度》,借助每年12月4日国际宪法日,在全省广泛开展卫生监督员宣誓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省卫生监督员的法治观念和依法行政理念。三是拍摄一部微电影。拍摄微电影《门神》,树立卫生监督“执法为民、护卫健康”形象,荣获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微电影一等奖和“第三届全国卫生健康微电影节”组委会特别奖、最具传播影响力奖。四是建立一个微信公众号。建立“卫生监督观察”微信公众号,开设要闻直击、卫监内参、医界透视、服务指南等栏目,广泛地宣传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和卫生计生监督工作成效,推广“智慧卫监”“阳光政务”等便民应用,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五是在全国率先开展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全省累计确定5批、60家创建单位,目前共有22家被确定为全省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标杆单位。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已成为我省卫生监督工作对外交流亮点,吸引全国20多个省市、900多家卫生行政部门和监督机构考察交流。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