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西安室内公共场所将禁烟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8年08月27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近日公布,将于11月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相关公共场所的室外区域将全面禁止吸烟。

《办法》要求,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及下列公共场所的室外区域全面禁止吸烟:托幼机构、儿童福利机构、中小学校、儿童公园、儿童活动中心、教育培训机构等以未成年人为主要活动人群的公共场所的室外区域,妇幼保健机构以及主要为孕妇和儿童提供医疗服务的医疗卫生机构的室外区域,体育、健身场馆的室外观众席、赛场区域,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吸烟的室外场所。在以上禁止吸烟的场所内,不得设置吸烟室或者吸烟区。

《办法》规定,被禁止吸烟的场所经营者、管理者可以根据需要,在禁烟区域周边合适位置设置吸烟场所;在禁止吸烟区域,任何人均有权要求吸烟者停止吸烟,或者要求该场所的经营者、管理者履行义务;任何人均有权举报、投诉。《办法》还指出,在禁止吸烟的场所吸烟的人员,由控制吸烟监督管理部门对吸烟者给予警告,并处以10元罚款;控制吸烟场所经营者、管理者未履行规定义务的,由控制吸烟监督管理部门对经营者、管理者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办法》指出,每年5月31日所在周为陕西省西安市控制吸烟宣传周,倡导烟草制品销售者在5月31日停止售烟一天,吸烟者停止吸烟一天;媒体应开展烟草烟雾有害健康的宣传活动。 (特约记者陈金芳 记者周垚)

相关阅读 办法 | 公共场所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