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首儿所惠民公众号上线 再开惠民新渠道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24日 13: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贯彻落实“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要求,运用“互联网+医疗”的信息化手段,首都儿科研究所微信惠民公众号正式推出,包含了医院资讯、就医服务和个人中心三大核心功能,为患儿就医再开惠民新渠道。

  家长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搜索“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关注,绑定患儿就诊卡,便可使用专家介绍、门诊出诊表、预约挂号、检验检查报告查询、就诊费用查询、检验指标解读、生长发育曲线等功能。

  专家特长、出诊信息——足不出户尽掌握

  通过公众号患儿家长可以随时随地查看专家出诊表,还可了解首儿所开展的专科专病门诊,方便患儿家长更准确的了解就诊专业,减少现场询问分诊的时间,也可帮助患者合理挂号。

  便民服务、智能提醒——患儿看病更方便

  就诊记录查询:“便民首页”中可以查询患儿近半年的检查/检验报告、门诊/住院费用清单、挂号/检查预约记录,更加方便家长掌握宝宝的看诊记录。

  在查询检验报告的同时,点击项目名称,还可查看相应的指标内容解读,便于家长理解检验报告结果。

  智能提醒:“用药提醒”功能可查看患儿历次药品处方,获得用药指导,还可根据给药频率、天数设置用药提醒,定时收到提醒信息,帮助患儿按时服药。

  “住院结算提醒”、“检验报告可打印提醒”、“手术进度提醒”三项智能提醒,及时提醒患者相关进度,避免家长来回询问奔波。

  “健康教育”可订阅查看儿童常见疾病等科普知识,全部文章均为首儿所专家经验之谈,帮助家长了解儿童成长常见疾病的预防与治疗。

  电子导诊、院内导航——在院看病不迷路

  “导诊单”、“院内导航”功能,家长可在手机上查看当日就诊检查检验和取药或治疗的对应地点,通过导航功能快速到达,不再存在找不到科室的迷茫,精准直达。

  创新服务、儿科特色——立足儿科展风范

  “生长发育曲线图”由首儿所生长发育研究室提供专业权威数据,家长可根据患儿年龄查看对应的标准身高及体重,合理评估患儿生长发育水平。

  “疫苗接种提醒”根据患者年龄、疫苗接种时间表,为患儿定制疫苗接种计划,定时提醒家长为患儿接种相关疫苗。

  首儿所惠民公众号后期将不断丰富功能,立足儿科特点,惠民便民,力争为患儿及其家庭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首都儿科研究所供稿)

相关阅读 患儿 | 公众号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