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吉林省妇幼健康服务信息化平台试点正式启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24日 11: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8月20日,吉林省妇幼保健院在长春市召开了吉林省妇幼健康服务信息化平台试点启动会。

全省妇幼健康服务信息化平台的启动填补了吉林省妇幼健康事业信息化空白,使吉林省告别了手工报表阶段,传统的信息收集方法。目前,已完成孕产妇保健、0-6岁儿童保健、妇女病筛查、婚前保健、孕前保健(优生优育)六大模块,将实现与省级平台、国家平台对接,与本省现有新筛系统、听筛系统、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系统对接。此次试点工作选在长春市和四平市两个地区开展,长春市绿园区和四平市双辽市作为试点开展工作。

吉林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万立新对试点地区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希望试点单位不拘一格,尽可能采取能够利用的网络化手段实现平台建设后能够和所有的妇幼保健机构和助产机构实现网络对接,以达成平台建设的目标;二是两个试点地区对此项工作十分重视,希望两个试点地区的卫生计生行政管理部门能够给妇幼保健业务机构提供支持推进试点工作从而保证平台信息化建设的顺利实现;三是开展信息化平台试点工作要结合当地实际。最后他提出信息化平台建设的“八字”目标即实用、便利、高效、利管。

启动会上,介绍了试点方案和培训平台系统应用软件的使用,培训全国统一新版《母子健康手册》的填报方法,进行平台系统的实际操作,并在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考核,确保学员掌握系统操作方法,能够顺利开展工作。

试点县(市、区)来自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助产机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60余人参加会议。(吉林省妇幼保健院 供稿)

 

相关阅读 信息化平台 | 健康服务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