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18种抗癌药被纳入 医保准入谈判范围

健康 来源:科技日报 2018年08月23日 08: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国家医疗保障局获悉,已确认共有12家企业的18个品种纳入新一轮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范围。

  据了解,18种药品包括阿昔替尼片、甲磺酸奥希替尼片、尼洛替尼胶囊等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结直肠癌、肾细胞癌、黑色素瘤、慢性髓性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等多个癌种的药物。

  据新华社报道,其中,甲磺酸奥希替尼片商品名为泰瑞沙,是一种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靶向药。数据显示,中国患者对此类靶向药需求巨大,但目前该药售价昂贵,规格为80mg×30片/盒的泰瑞沙在上海的价格为51000元。尼洛替尼胶囊商品名为达希纳,适用于治疗慢性髓性白血病,特别是对格列卫耐药或者不耐受的患者治疗效果更突出。该药0.2g×120粒/盒规格的药品在北京市医药阳光采购平台上的价格为35036.04元。

  据了解,国家医保局已组织了来自全国20个省份的70余名专家通过评审、遴选投票等环节,并经书面征求企业谈判意愿后,确认上述18种药品纳入本次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范围。预计新一轮抗癌药医保准入谈判工作将在9月底前完成,通过医保准入谈判,患者负担有望进一步减轻。

相关阅读 抗癌药 | 谈判范围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