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南岳阳:平江县“三举措”助推健康扶贫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21日 14: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南省岳阳市卫计委获悉,近年来,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的整体目标,平江县实施了三个新举措,切实提高健康扶贫工作实效。

  一是一站式结算机制。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推行建档立卡贫困患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便民服务,实行基本医疗保险、特惠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民政救助、财政兜底等,实现“一站式”信息交换和即时结算服务。在医保中心成立一站式结算窗口,方便县域外的住院患者结算。2018年六月份结算软件中新增一项“总费用报销达到90%”的程序,增加报销部分由政府兜底。将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县域内定点公立医院住院总费用实际报销比例提高到90%。

  二是慢病服药有报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46个特殊病种报销比例提高到80%,建档立卡未脱贫慢病(共8类25种)患者在县内定点公立医院凭个人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在基本药物范围内,按病种规定基药目录、特殊慢病门诊办理程序给予80%报销,年度减免限额为5000元。2018年平江县已有4990人次享受了该政策,共计报销95.26万元。

  三是重性精神病住院全免费。针对平江县建档立卡的1183名重性精神病患者,平江县推出了住院全免费,一站式报销90%后,剩余的10%部分由医院减免,患者住院期间的生活费用由民政部门负责补贴。

相关阅读 一站式 | 扶贫工作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