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北宜昌:提升医生服务能力 促进基层医疗发展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21日 15: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北省宜昌市卫计委获悉,近日,由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卫生计生局主办、县人民医院承办的全县乡镇青年骨干医生培训班正式开班,标志着五峰在乡镇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乡村医生群体在健康扶贫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的第一道防线。但是,五峰的基层医疗队伍长期存在引进人才难,本土医生学历偏低、基础理论不牢、基本技能不够、培训再提高机会不多等问题。本次培训旨在努力提高当地基层医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提升乡镇卫生院临床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

  通过前期公开选拔考试,全县8个乡镇的12名优秀青年医生获得参培资格。

  此次培训将采用集中理论授课、县人民医院高级职称专家“一对一”临床带教的方式进行。学员在通过150个学时的理论学习和半年的临床实践后进行综合考核,考核合格后颁发结业证书,扎根基层工作5年以上,并提高工作待遇。

相关阅读 基层医疗 | 医疗需求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